JOJO爱自由

【黄曲】食之秘6 圣诞大餐(下)(大厨vs大提琴家)

昨天家里电脑坏了,没二更成,今天补上


那天晚上,曲和也不知几点才睡着的。心惴惴不安,生怕自己偷偷做的坏事被发现。一大早起来的时候,发现黄志雄早就起来了,床铺都收拾的干净了。不过,黄志雄看起来再自然不过,曲和一颗心才收到肚子里,应该没被发现什么。

今天志雄饭店不用 开张,黄志雄没什么事忙的,就带曲和出去玩。巴黎确实很美,处处都是风景,特别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游玩,便更觉得再好不过了。其实,曲和憧憬中的巴黎假期便是这样,只不过对象换了,却只觉得更好。

圣诞的气氛感染着每个人,周围的人仿佛都带着喜意,整个人都轻松起来。在河边的时候,曲和闹着要走在立起来的石栏上,黄志雄说危险,掉河里去了怎么办。曲和也不听,只想着石栏这么宽才不会掉河里去呢。三下五除二的便爬了上去。

黄志雄没办法,只得伸出手来,说:“小心点,还是我牵着你吧。”便再自然不过的握住了曲和的手。

曲和有点懵住了,呆呆的被握了手去。全身的血仿佛都朝着那皮肤相连的地方涌了过去,敏感的不行,随然只是这么虚虚的握着,却忍不住借着每一次的碰触,感受着对方皮肤温柔的质感。黄志雄的手白且细,内侧却有一些茧子,想是常年摸着枪或者后来做了厨师,摸着刀的缘故。轻轻摩擦的时候,带来细细麻麻的感觉。点滴细微的感觉都仿佛无限的放大,引着曲和心理的涟漪。

本来挺宽的石栏,曲和却仿佛走的越来越窄,脚都不知道往哪处放,身上所有的感受力都牵连在了那只被人握住的手里。

曲和低头看黄志雄,那人仿佛也心有灵犀一般的抬头笑看他。曲和觉得简直快被他的笑晃住了眼睛。再这异国他乡里,在他最烦恼,最无助的时候,也是这个人犹如于溺水之中将他打捞一般将他救起,让他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。

曲和胡思乱想着事情,腿就不听使唤,终于还是免不了自己绊住了自己。失去平衡的一霎那,还没来得及叫出声,就被稳稳的接到了一个人怀里。黄志雄就是最有安全感的存在。

猝不及防的贴在了那个人的胸口,曲和的心乱跳。他几乎想捧住自己心,按住它,生怕他跳了出来,迫不及待的跳到那个人的怀里。

“你呀。”一声似埋怨,又似宠溺的轻叹,叫曲和瞬间羞红了脸。

曲和忙往后退了两步,拉开距离。手被他握紧了,却也再舍不得挣开。

两个人有默契的没有再提什么,谁也没有放手,就这么牵着手走了一路。一路上,曲和再看不到风景。再美的风景,也比不上眼前的这个人。他不自觉的又想到昨晚的房间里,黄志雄意识不清的呢喃,也许,真的不是自己一厢情愿。

天色渐暗的时候,俩人才回了家,为晚上的圣诞大餐忙活了起来。

黄志雄是大厨,曲和在旁边打打下手。两个人一起做饭,倒是有滋有味的。

忙活了两个多小时,俩人才把这顿圣诞大餐,全部弄完。小小的餐桌上,摆了满满的一桌。黄金色的烤鸡,散发着浓郁的香味,不仅外面刷过三次酱料来烤,里面也是塞得满满 的,曲和早就迫不及待了。

“黄志雄,你快帮我切,这个看起来超棒啊。”曲和刚坐定,就迫不及待的指着烤鸡说。

“好,好。”黄志雄只有拿了刀叉,开始切大火鸡,问道:“这么快就饿了?下午不才吃了五块蛋糕。”

曲和盯着火鸡,看都没看一眼黄志雄,回答说:“不饿,就是想吃。”

黄志雄看他一副望眼欲穿的样子赶紧往他盘子里放了一大块鸡肉。

曲和吃了两口火鸡发现气氛有点不对,抬头发现黄志雄正笑着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。立马就不好意思的怂了,刀叉乖乖放下,睁圆的一双鹿眼,看着黄志雄真诚的说:“黄志雄,我们一起吃。”

“能把黄字去掉,叫我志雄吗?”黄志雄笑着看曲和一副“我没有很想吃东西”的表情。可是仍然毫无说服力,因为嘴角还沾着火鸡的汁液,于是顺手拿了手帕,擦掉了曲和嘴角的汁。

曲和被自己无法掩饰的吃货属性,弄得很不好意思,只好求饶的喊了句“志雄”。

“好了,赶紧吃吧。”黄志雄开了口,曲和才又开动了起来。

“我们的任务很艰巨啊。”黄志雄看着曲和塞得满满的嘴里,说:“今天能全部吃完吗。”

“当然可以啦,你做的超棒的,我通通都要吃完。”曲和咽下了满嘴的食物才能答话。

“你慢点,又没人跟你抢。”

“志雄,这么好吃,你怎么不吃。”

“不和你抢。”

两人的圣诞大餐吃的很满足。只是曲和被撑得不行。

吃完大餐,两人又说起了大提琴,曲和便自告奋勇的提出说要拉个曲子来听。

曲和一般演奏的保留曲目是Jacqueline du Pré的《埃尔加e小调协奏曲》,最为熟悉。

而每次当曲和演奏的时候,整个人都会沉浸在曲子当中,完全忘记了外面的世界。这次,当他拉起来的时候,心情格外的复杂。自己千里迢迢好到异国他乡来看恋人,等着他的确是伤害与背叛,仿佛自己在感情的路上,运气一直都不怎么好。碰到了喜欢的人,却是永远不可能爱的直男,终究又是段无疾而终的单恋。

林林总总,好多天没有拉琴的曲和,仿佛借着这次拉琴在诉说着这段时间全部的心事。曲子本身就涵盖了浓郁的哀伤,大提琴音色低,加上曲和困顿而郁结的心事,更显得深沉而凄凉。

而当曲和一曲拉完,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的时候,才看到黄志雄不知道什么时候蜷缩在了床上,整个人在发抖。

曲和完全惊呆了,赶紧放了琴,去看黄志雄。

“志雄,志雄。”曲和一边喊他的名字,一边拉他把自己的头抱的紧紧的手。可黄志雄力气大他怎么也拉不动。

曲和想到鹿野之前说过,黄志雄之前做雇佣兵的时候可能受了某些刺激,留下了心理上的阴影,可能自己的曲子不知道触发了黄志雄心理的伤痛,才会让他如此反常。

曲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却越发焦躁,为什么要弹这么悲伤的曲子,本来圣诞气氛多好,害得黄志雄现在这么难受。曲和想到这里就愈发自责,看到黄志雄一直抱着头发抖,就于是干脆爬上床去,抱住了他。

“志雄,别害怕,志雄,一切都好了。”曲和尝试用言语和肢体抚慰他,一边安慰,一边环抱着黄志雄,用手拍打他的背。可能是暖意和语言让黄志雄感受到了些许的安全感,他渐渐停住了抖动,抱住头的手也慢慢放松下来。

曲和这才慢慢的拉下他的手。他从来没在黄志雄脸上看到这样凄惶的神色,大厨永远都是温柔的,彬彬有礼的,可这一刻,他深刻的感受到,怀里的这个人,那么的无助,曲和一点一点抚摸着他的脸,想多给他点温度,他太心疼这个男人,此刻他所有的脆弱与坚强,都被他抱在怀里,只叫他越发的爱。

黄志雄好像清醒了一些,视线渐渐可以对焦的时候,他仿佛看清了眼前的人,于是就不顾一切的吻了上去。曲和毫无防备,黄志雄的吻突然而激烈,让他慌张和害怕,他知道这个人是不清醒的,只有推拒着,尝试唤醒他“志雄,不要,你停下。”

这时,黄志雄才猛的清醒过来,仿佛做梦中清醒过来一下,慌乱的意识到了自己在做什么。

黄志雄看起来愧疚又难过,刚才是含在眼里的泪水,当时就落了下来,“对不起,曲和,我错了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黄志雄不知道怎么办好,只有反复的强调着: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是不是弄疼你了。”

    曲和想要跟他解释没关系,可黄志雄根本听不进去,最后终于承受不了般的跑了出去。

完结有肉版《重头来过》请到微博看

微博地址:煎煎小荷包蛋JOJO

我要反攻系列

【论坛体】郁闷,开房以后发现属性相同怎么破?(谭宗明X陈亦度)

【论坛体】立帖为证!我要上了我们家院长!(我要反攻系列之凌远*赵启平)(上)


连载中:

 《食之秘》(黄志雄vs曲和) 

渺渺》(重头来过长番) 

之子于归》(陈亦度vs凌远)


【知乎体】什么样的感情才能称得上胜却人间无数?明诚表情包实力回答

【知乎体】如何治愈童年阴影?(明诚回答,欢乐向)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诱拐明诚上床的一百零一种方法?(巧诈不如拙诚)

【楼诚深夜60分*军火】枪的故事 二则(不要怀疑任何话题我都可以污)

【楼诚深夜60分*婚礼】一天 (应该超级甜吧)


评论(6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