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JO爱自由

【黄曲】食之秘5 海鲜炒乌冬面(大厨vs大提琴家)

食之秘5

下午的时候,日跳准备晚上的材料,让鹿野带曲和出去逛逛。

鹿野虽然百般的不情愿,还是领了这个任务。

不过鹿野是小孩子心性,最开始对曲和有敌意,可是两个人出去完了一会,就有点忘了那莫名其妙的敌意。而且曲和性格又特别随和有趣,两个人一路上欢乐不少。

“你和黄志雄是怎么认识的啊?”曲和随口问鹿野。

鹿野愣了一下,想了一会才说:“其实,日跳哥哥是我姐姐的前夫。”

听到这,曲和心猛地一沉,越来也只是猜测,虽然对黄志雄也是个gay,也没抱什么期望,可现在坐实了,心里还是难免有点难受和失望。

“哦。所以你上午不让我提他之前的事,是因为怕勾起他的伤心事吗。”

“其实也不是因为这个啦。算了,我都跟你说了吧,你别在他面前提就好。”鹿野狠狠心,觉得还是跟自己新认识的好朋友分享,“日跳哥哥之前为了留在法国当了雇佣兵,去打过仗。”

“什么?你是说黄志雄以前是个大兵。我完全不能想象。”曲和觉得完全看不出来,自己印象里这个温柔的不得了的大厨,现在拿锅铲的手原来是拿枪的,而且还真真正正的上过战场。

鹿野看曲和惊呆的样子,也笑了说,“想象不出来吧,我也想象不到他现在可以做一个厨师。给你看看他以前的样子吧。”说罢掏出手机,翻出黄志雄以前的照片给曲和看。

“这是黄志雄!”曲和内心简直炸翻了天。作为一个纯gay吧,曲和自认还是见过不少帅哥的,对于颜也没有觉得多重要。黄志雄一身厨师装的样子挺好看的,可照片里这个真是帅爆了,穿着军装,凌俐的眉目,不像现在这样温和,气质更加冷,man爆了,怪不得之前追那个小偷分分钟帮他拿回手机。

“帅吧。”鹿野得意的说,忽然想起来什么:“你不会喜欢日跳哥哥吧?”

曲和心里一惊,连忙否认,“没有,没有。”

“日跳哥哥是不会喜欢你的,虽然你也很帅,可他是个直男,喜欢我姐姐。”不知怎么的,曲和觉得鹿野讲话的口气里有些遗憾的感觉。

“我,我也没指望他喜欢我啊。”曲和口气有着明显的心虚。

幸好鹿野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,也没发现,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:“他从战场上回来就和我姐姐结了婚。本来也是很幸福的一对的,但是后来我听姐姐说,他可能因为打仗的时候有一些心理阴影,结了婚没多久就开始酗酒,后来他们就离婚了,日跳哥哥也去了修道院。”

听鹿野讲完,曲和心里一阵难受,虽然战争离他的生活很远很远,可他能想象战争的残酷,当你要举起枪对另外一个陌生人射击的时候,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,肯定会让人特别难受。很多人从战场上回来都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,而黄志雄更惨的是,他还因此失去了自己的婚姻和爱人,乃至整个生活。

“那他什么时候开始开餐馆的?”曲和问。

“过了两三年,他才慢慢调试好自己,从修道院出来,来找了我姐姐,可是那时候我姐姐已经结婚了。后来,他就自己开了个餐馆在法国生活,也没多久,才一年多的时间,我上学没什么事,经常会来帮忙。”

“他现在能想开也好。”曲和说,他觉得黄志雄现在状态还不错。

“其实不是这样的,我过来帮他就是太不放心他。怎么说呢,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好,就是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来,对餐馆也很不上心。餐馆名字我就不说了吧,志雄餐馆一听就是随便起的不走心的名字。”

“这倒是,简直太随便了,配不上他的厨艺。”曲和附和说,要不是他那天也是昏头昏脑的,估计根本不会选择这家看起来太过普通的餐厅。

“是啊,以前日跳哥哥做东西超好吃的,现在很不用心,连个正经的餐单都没有,也不爱和人说话,对顾客都爱理不理的,所以说生意也很一般,我很不放心只有经常来帮忙。”

“可是我觉得他做的东西超好吃啊,而且对人也很热情,看我没地住还收留了我。不像你说的那么酷啊。”曲和说,他真的无法把他认识的黄志雄和鹿野嘴里那个人对应起来。

“所以我听说他收留你,也觉得很奇怪啊。”鹿野不满得说,“要不是你是个男的,我还以为他要追你呢。”

“额”曲和觉得满头汗,只有岔开话题说:“你对你前姐夫还是挺关心的啊。”

“是啊,因为我觉得日跳哥哥人很好,他现在这样真的很可怜,你不知道他以前是多么阳光开朗的一个人。”鹿野说着说着眼泪都下来了。

曲和只有拍着他的背安抚他说:“他会慢慢好起来的。相信我,他是一个坚强的人,一定可以走出阴影的。”可曲和自己也是眼睛微红,内心仿佛也和鹿野为黄志雄曾经遭遇过得一切感到伤心。

 

曲和和鹿野回去的时候,已经是8点多了。

饭店已经开始营业,黄志雄在料理台后面忙着。

鹿野一进去就嚷嚷,“日跳哥哥,赶紧给我们弄点好吃的吧,我快饿死了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曲和也摸着肚子附和。

黄志雄看两只小鬼一副累惨了的样子,赶紧给他们做海鲜乌冬面。

铁板上的蒸腾的热气中,各种食材的混合翻炒,海鲜的香气逐渐浓郁,融合的滋味引得两个饿惨了的人食指大动。

面一上桌,两个人就开始狼吞虎咽起来。

黄志雄看得好笑,说:“今天的海鲜很新鲜,不过看你们俩饿成这样,也吃不出好来,真浪费。”

曲和被他说的不好意思,只有暂时放开食物,抬头对他说:“超好吃。”可无奈嘴巴里的还没吞完,几个字说的含含糊糊的,引得黄志雄又笑了。

鹿野好不容易奋战完了面前的一碗,还有些意犹未尽,又去挑曲和盘子里的。曲和不依,连忙护食,把剩下的几口赶紧扒完了,心满意足的摸摸肚皮。

“日跳哥哥,你最近做的东西,真的进步了不少,好好吃哦。”鹿野真心的说。

“是吗。”黄志雄有点不好意思,手不自然地摸了摸头。

旁边的另外一位食客也附和说“对啊,要不是黄师傅站在这做的,我还以为换了大厨呢。真的很棒。要保持啊。”

坐在黄志雄对面的一个女士也开口说:“是啊,黄师傅,最近怎么突然做这么好吃了,是不是最近新交了女朋友,心情好了啊。我看你之前都不笑的,最近啊,人也开朗多了呢。”

来吃饭的都是些周围的中国人,也是熟客,平时都和鹿野开开玩笑,今天难得看黄志雄心情很好的样子,便也开起他的玩笑来。

黄志雄倒是一如既往的不会说话,只是笑笑,说:“那大家以后多来捧场。”

曲和也很开心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刚才那个女食客开黄志雄玩笑的时候,他觉得黄志雄转过来看了他一眼,停了几秒才别开。又搅乱了他心里的一潭春水。可这样不知道是否是自己幻想出来的若有若无,真的让他越陷越深。特别是今天听了黄志雄的故事以后,他才明白为什么之前总是觉得黄志雄身上带着点神秘的忧郁,他真的好希望可以帮他走出过去,彻底的开朗起来,可他又能做什么呢,他不过是一个过客而已,半个月之后他就回国,俩人大概再也不会相见。

 

晚上睡觉的时候,曲和还是睡了沙发,并且下定决心,一定不能睡着,再让黄志雄把抱上床了,简直太羞耻了。可是过了12点,还是撑不住白天太累,看手机看到睡着了。

黄志雄开门的时候,曲和迷迷糊糊的醒了,挣扎着要睁开眼睛,可是太困了,根本不想动。

这时,他在混沌之中发现,黄志雄没有过来抱他,而是在他的沙发前蹲下了。他虽然没睁开眼睛,却分明能感受到有一道目光停留在他身上。整个人紧张到不行,他在看我吗。曲和内心里好奇极了,在他越来越装不下去的时候,感觉有一只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扫开了他搭在额前的几缕头发。

曲和再也忍不住地抓住了黄志雄的手,睁开了眼睛。


千粉点梗都没什么人参与啊,只有人点诚楼,那我写个诚楼的短篇好了。

还有要点别的的吗。


完整有肉版《重头来过》请到微博看

微博地址:煎煎小荷包蛋JOJO


【楼诚】重头来过(现代 强强 商战)连载中

【楼诚】重头来过(肉番 放片室play)

【楼诚】重头来过(肉番 健身房play)

【知乎体】什么样的感情才能称得上胜却人间无数?明诚表情包实力回答

【知乎体】如何治愈童年阴影?(明诚回答,欢乐向)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诱拐明诚上床的一百零一种方法?(巧诈不如拙诚)

【楼诚深夜60分*军火】枪的故事 二则(不要怀疑任何话题我都可以污)

【楼诚深夜60分*婚礼】一天 (应该超级甜吧)


评论(7)

热度(57)